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去年盈利创历史新高 生物燃料前景广阔FutureFuel飙升
2014-03-19 17:29:37    ''  浏览次数:

摘要:

来源:中国证券报

美国化学和生物燃料公司FutureFuel(NYSE:FF)17日盘后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去年全年以及去年第四季度的盈利均大幅增加,并创下历史新高;特别是上季度净利润同比大增327%,出乎市场意料。

受此利好影响,近期股价表现平淡的FutureFuel17日盘后“爆发”,暴涨21%至21.28美元。今年以来该股股价累计上涨12%。

财报结果远超预期

FutureFuel于17日盘后公布的财报显示,去年第四季度该公司实现营收1.256亿美元,同比大幅上涨68%;税前利润为2820万美元,同比大增373%;净利润则增长至2650万美元(合每股盈利61美分),2012年第四季度其净利润仅为620万美元(合每股盈利15美分)。

去年全年该公司也上交了一份完美的“答卷”,营业收入较2012年的3.518亿美元增长26.5%至4.449亿美元;税前利润较2012年的5230万美元增加84.4%至9670万美元;净利润增至7400万美元,较2012年的3430万美元增加116%。

FutureFuel总裁Lee Mikles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FutureFuel自身的化学和生物柴油业务均表现强劲,整体的市场环境也非常良好,从外部给予了 FutureFuel有力的配合,使其全年的盈利和收入均创历史新高。未来FutureFuel将继续改善公司的技术和产品,完善公司的定位,在合适的时机进行更多具有战略性的收购等活动。我们将竭尽努力使股东在持续享受分红的同时,也能意识到FutureFuel一直具有非常强劲的资产负债表作为支 撑。”

潜在“特斯拉概念股”

FutureFuel表示,2013年该公司的“亮点”频出,不仅连续第三年被福布斯评为美国小型上市公司100强,还在2013年6月被增加成为标普中小盘股600指数成分股。更为重要的是,FutureFuel预计,未来市场对生物燃料以及锂离子相关产品的需求都将大增,而这两方面恰恰是该公司最为重要的业务。

来自知名研究公司Navigant的最新研报印证了该观点。报告指出,未来十年全球道路运输等方面对生物燃料的需求有望激增近六成。埃克森美孚、杜邦、BP等能源巨头都正在寻找生物燃料领域的投资机会。

资料显示,FutureFuel业务种类丰富,不仅生产生物基产品,包括生物燃料(生物柴油、生物乙醇和木质素/生物质固体燃料)以及生物基特种产品(生物基润滑油、溶剂和中间体),还经营化学品和锂离子业务,为客户生产特制化学品以及锂离子电池材料。

业内人士指出,FutureFuel还可能受益于近期美股的特斯拉、锂离子电池“热”,其全资拥有的子公司FutureFuel Chemical可以为锂离子电池生产高温石墨化的前驱体负极材料,此前就是美国政府“下一代”电池和电动车计划巨额资助的“先进电池配件的制造企业”之一。在特斯拉将建造大型锂离子电池厂的背景下,二者也存在合作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