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润滑 > 行业新闻
埃克森美孚开始供应茂金属mPAO合成油
2014-11-26 21:03:17  埃克森美孚  埃克森美孚  浏览次数:

摘要:埃克森美孚最近完成了贝塘炼化厂的产能测定,经确认,贝塘炼化厂的mPAO合成基础油产能为50000吨/年。

埃克森美孚最近完成了贝塘炼化厂的产能测定,经确认,贝塘炼化厂的mPAO合成基础油产能为50000吨/年。贝塘炼化厂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的贝塘(Baytown),是美国规模最大、全球技术最先进的石油及石化一体化生产基地。贝塘炼化厂历史悠久,建于1919年,位于休斯敦东部,它包括一个炼油厂、两个化工厂、一个工程办公室和一个全球技术中心。2014年夏季,贝塘炼化厂开始生产mPAO,并且该工厂已经开始对外供应mPAO基础油,这对于需要高品质油品的润滑油厂家和消费者都是一个好消息。
在本月的新闻发布中,埃克森美孚化工全球合成基础油业务部副总裁戴达明(Damon Davis)说:“目前产品测试和认证测试已经完成,现在已经有mPAO基础油从贝塘产出并运输给客户。” SpectraSyn Elite™ mPAO系列基础油采用美孚专有的茂金属催化工艺制成。通过技术改进,mPAO的性能比传统的PAO合成油还要好。与PAO相比,mPAO的优点是:黏度指数(VI)更高,剪切稳定性更好,低温性能更出色。
埃克森美孚合成油全球市场经理Skip Thomas说:“今年的第三季度,我们已经开始给客户销售Elite™系列mPAO,但是当时还没有完成产能测试,所以到现在才发布这个消息。现在我们已经对产能进行了确认,因此给外界提供一个确切的数字,就是mPAO的产能是50000吨/年。”
美国Albemarle公司也在德克萨斯的Pasadena生产高粘度mPAO,产能为15000吨/年。根据埃克森美孚与Albemarle公司的合同,原材料和催化剂、生产工艺都由埃克森美孚提供,生产的mPAO专供埃克森美孚。
埃克森美孚还提到了在Baton Rouge扩建的化工项目,这个项目扩建投产后,主要生产合成酯和烷基萘,预期产能将使埃克森美孚合成酯和烷基萘的全球产量增加约三成,以满足全球范围内对高性能润滑油的需求。目前,该项目已经开始建设,有望于2015年完成。
埃克森美孚的Esterex系列合成酯类油是一款高性能基础油,可以用作基础油或者添加剂,提高润滑油品的性能,具有一系列优点,包括优质的润滑性、蒸发损失低、添加剂的溶解度高,既可以用于车用油领域,也可用于工业油领域。合成烷基萘可以用作基础油,配制高性能润滑油品,性能稳定,既可以用于车用油,也可以用于工业油。
转载前请联系sarah.zhang@olmzhoukan.com,未经许可请勿自行转载,如果您有自己的看法和观点,或者给我们投稿,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