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润滑 > 行业新闻
推进工业高效节能 携手建设美丽中国 埃克森美孚与中国节能协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2013-12-05 10:49:15  埃克森美孚  埃克森美孚  浏览次数:

摘要:推进工业高效节能 携手建设美丽中国 埃克森美孚与中国节能协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在11月20日举办的2013中国节能与低碳发展论坛上,中国节能协会正式向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授予了“高效节能工业润滑油战略合作伙 伴”的荣誉称号。埃克森美孚将与中国节能协会围绕高效节能型工业润滑油在国内的推广、应用及认证等领域展开一系列紧密的合作,共同提升国内的工业节能水 平,为推进节能减碳、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形势严峻、潜力巨大”是2013年国内工业节能的总体特征。“一方面,高耗能产品 产量和高耗能行业能源消费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对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降低形成较大压力,大气雾霾问题突出,节能减碳形势严峻;另一方面,国家大力推进节能 减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节能环保产品与产业创造了巨大的市场需求与发展潜力”,中国节能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房庆说道,“在工业生产和发展领域实现节 能降耗、提高能效,推动资源综合利用和保护环境已经成为我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抓住生产流程中‘不起眼’却又无处不在的润滑环节进行高效节能的升级改 造,将为实现绿色生产做出重大贡献!”

作为合成润滑油研发技术上的领先者,埃克森美孚一直致力于通过先进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研发并生产新一代高效节能型工业润滑油,以满足中国企业与市场对“生产力”和“能效”的两大需求,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与能源效益。

目前,埃克森美孚在中国推出的高效节能型润滑油主要包括:新一代美孚SHC合成润滑油系列(SHC 600系列、SHC齿轮油系列、SHC齿轮油OH系列等)、SHC Cibus系列合成食品级润滑油、以及DTE 10超凡系列液压油等。

美孚工业润滑油团队在这些合成工业润滑油研发过程中与全球领先的设备制造商紧密合作,进行了广泛研究和测试。在此过程中,这些高效节能型工业润滑油显现了突出的能效优势:

·       美孚SHC 600系列:新一代性能卓越的循环系统和齿轮油,使用寿命是传统润滑油的数倍。与传统润滑油相比,能效提高达3.6%,与此同时,仍能保证在高低温极端应 用环境下表现出卓越的性能和抗磨保护特征。美孚SHC 600系列已经被全球500多家主要设备制造商推荐用于1800多项实际生产应用中,被认为是可广泛应用于工业领域的理想产品。

·       美孚DTE 10超凡系列:一款革新性的液压油,能在同等条件下延长设备使用寿命;能帮助提升可量化的液压效率,将降低的功耗转换成提高的设备输出;在受控的测试条件下,液压泵效率和能源使用效率能提升达6%。

自2011年起,埃克森美孚在被其认定为“高效节能”型的产品包装上使用美孚所指定的高效节能标识,以确保用户能购买和使用具备高效节能潜力的工业润滑油和润滑脂产品。

“为 了帮助中国工业企业在提升生产力的同时提升节能水平、减少能源消耗,实现可持续发展,埃克森美孚致力于在中国市场推广‘高效节能’型工业润滑油产品及专 业、高效的润滑管理体系,使企业真正享受到‘润滑油整体平衡的卓越性能和节能效益’,进一步实现安全、环保、高效的先进生产力。”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 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岳春阳先生说道。

关于埃克森美孚

120多年来,客户们一直信赖埃克森美 孚的润滑油。埃克森美孚在全世界近200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产品营销活动,其产品以高效、创新、专业而著称。作为合成润滑油领域的行业领先者,埃克森美孚可 为汽车、商业及工业部门提供拥有门类齐全的润滑油产品。埃克森美孚认识到商业成功与社会责任密不可分。因此,埃克森美孚为其经营场所所在社区提供密切支 持,并保证维持最高的道德标准,遵守当地法律,并尊重当地和所在国的文化。“埃克森美孚”一词仅出于便利而使用,可用来指埃克森美孚公司或其任何关联企 业。

关于中国节能协会

中国节能协会成立于1989年,是经民政局注册的节能行业的一级社 团组织。中国节能协会上级主管部门是国家质检总局,在业务上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指导。中国节能协会的业务范围涉及电力、煤炭、石 油、机械、电子、冶金、化工、铁道、交通、建材、有色、环保等业务及部门,拥有众多企业会员。协会自成立以来,始终以节约能源、提高能效、推动资源综合利 用和保护环境为己任,以资源节约为中心,紧紧围绕节能减碳开展工作,在政府和企业之间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曾多次获得“全国节能先进集体”等荣誉。

中 国节能协会通过与节能行业领跑企业建立以提高节能产业技术水平和竞争力,引导消费者购买高效节能产品,推动超高效节能产品市场消费,释放市场潜在需求,形 成新的增长点为基本原则的战略合作伙伴,并将在社会公益活动、政策咨询、市场分析、技术交流、产品推介、市场拓展、行标制定、品牌宣传、会展支持、对外交 流等环节和领域开展全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