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维护
设备和汽车经常出故障:警惕油的问题
2015-09-23 11:38:45  OLM周刊  OLM周刊  浏览次数:

摘要:图财害命的黑幕:了解一些,保护自己

在使用工业设备、汽车的过程中,如果经常出故障,不妨查一下油的问题。汽车和各种工业设备在运转中,都需要润滑。而很多用户会忽视润滑油的重要性。设备的油出问题,有些是用户自己的原因,例如没有定期换油、润滑油不干净、混用等问题。在中国,许多用户,尤其是车辆用油,用户会委托别人换油,那么要注意对方给您使用的润滑油质量如何,加油过程是否正确操作。以下这些让人匪夷所思的事情,不看不知道,看了真是让人脊背发凉。了解一些,平时多个心眼,保护好自己的利益。

事件1:汽修师傅给车子动手脚:

机油里加白糖、加盐:有车就得养车修车,然而,有些汽修师傅就在你的车子上动了手脚,例如机油里加白糖、加盐,刹车油里兑酒精、防冻液里加盐等等,利用车主缺乏防冻液、润滑油知识,给车子留下问题隐患。例如机油里加了糖后,会变粘稠,影响机油的润滑性能,导致发动机发热、磨损等,然后过一段时间又得返修,给汽修店提高业务量。

相关新闻链接:

http://www.auto18.com/news/viewnews.php?id=49885

http://lanmu.qtv.com.cn/system/2013/11/13/010844151.shtml

http://www.xcar.com.cn/bbs/viewthread.php?tid=8009312

事件2:挖掘机遭遇劣质润滑油,百万余元挖掘机几乎报废

使用假冒、伪劣的润滑油危害有多大?新买的润滑油不合格,伤不起!一台价值130万元的挖掘机,在使用问题机油后发生发动机严重损坏,车主为了索赔,不仅向工商投诉,还咨询了三个律师,甚至还将剩下的油品送至权威部门检测,但却发现自己的维权之路仍然步履维艰。

相关新闻链接:

http://news.enorth.com.cn/system/2012/08/16/009837032.shtml

无处鉴定维权难,这种烦恼你有没有?润滑油(包括机油)的问题绝对是大问题,当怀疑润滑油的质量时,当设备、机器遭遇劣质油的危害损坏、面临大笔的维修费用时,如何寻找专门的、中立的机油、润滑油鉴定机构,帮我们挽回损失?

相关新闻链接:

http://www.nxnews.net/ms/system/2013/04/12/010550428.shtml

如何保护自己的权益:润滑油是各种机器设备的“血液”,是机器正常运转的关键因素,如果润滑油质量差,不但浪费油钱,而且损坏机器。无论是各种工业机器还是汽车,润滑都是一个大问题,润滑出问题=机器出问题。OLM给您提三个方面的建议:

  1. 自己了解一些机器润滑知识:需要提醒一点,对于违规使用润滑油、使用假冒伪劣润滑油、机油造成的设备损坏,设备厂家是绝对不会给你保修的,这一点在国内外都是如此,因此我们必须重视机器的润滑问题,自己学习、了解相关知识才是王道,多一些基本常识可以预防自己吃“哑巴亏”。要盯紧汽修厂、机器维修师傅,留一个心眼。如果有兴趣,自己还可以成为行家,养车、保养机器不求人。亲自使用好油,还能省下维护费、节能。
  2. 买油要留心:买油要选择信得过的经销商,通过正规渠道购买。
  3. 运用油液检测技术:这是最保险的办法,通过对各种新油、在用油(润滑油、润滑脂、燃油、冷却液等)进行油液检测,防止机器喝到劣质油,造成自己的损失。同时还能发现在用油的问题、并通过对在用油的分析检测,发现机器是否发生故障,因此能预防严重故障的出现。目前,国外的第三方独立油液检测实验室已经进入中国,例如德国的OEL CHECK,还有美国的Analysists在中国新开的实验室,费用不高,检测也很方便,不受地域限制,采用国外先进、成熟的检测技术和检测仪器。作为机器设备维护保养的重要部分,油液检测在国外早已普及。

转载请先联系sarah.zhang@olmzhoukan.com  请勿自行转载

如果您有自己的看法和观点,或者给我们投稿,请联系 sarah.zhang@olmzhouk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