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润滑提示
液压油的空气释放值为什么重要?
2015-08-31 17:54:53  美国Noria公司  OLM周刊  浏览次数:

摘要:在使用液压油时,应避免液压油里含有空气。
在使用液压油时,应避免液压油里含有空气。液压油里的游离空气有两种:泡沫(浮在液压油表面的气泡)、还有液压油油液里悬浮的气泡。其中,泡沫在表面,容易破碎排掉,而气泡在内部,要上浮到油面,才能破碎。在标准实验中,气泡上升到油面上所需的时间,我们称之为润滑油的空气释放值。空气释放值越小,说明气泡可以迅速上浮,空气释放性也越好。要注意,补加抗泡剂对空气释放性不但没有帮助,还可能降低空气释放性。
空气释放性对于液压油很重要,因为液压油里含有空气有诸多危害:增加液压油的可压缩性,受到压缩会使油温升高,缩短液压油的使用寿命、使液压泵气蚀损坏。因此液压油应具有良好的空气释放性,这样液压油内部的气泡才能在油箱快速逸出排掉,避免气泡随着液压油继续循环。
点击查看所有润滑小提示,绝对有您未曾知道的润滑油知识,欢迎把您的经验和建议发邮件给我们,与全国读者分享,请关注OLM每周二的润滑小提示。
投稿邮箱:sarah.zhang@olmzhoukan.com,转载请先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