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润滑提示
液压油粘度偏低有什么危害?
2015-06-02 09:28:31  OLM周刊  OLM周刊  浏览次数:

摘要:使用液压油时,首先要选择合适的粘度。

使用液压油时,首先要选择合适的粘度。液压设备需要的液压油粘度一般由设备厂家给出,常见的液压油粘度为ISO 22~ISO 68号之间(相当于150~300 SUS或者SSU),液压油粘度不宜过大,也不宜过小。粘度偏低的液压油相对较稀,有如下危害:
1. 液压油粘度偏低容易发生内部泄露。
2. 由于粘度偏低,油膜厚度不足,造成液压元件磨损、卡涩,尤其当液压泵在高负荷下工作时,粘度过小更容易带来液压泵磨损和运转故障。
3. 液压油粘度低可能引起油缸内部漏油,使液压油泵输出效率产生损耗,造成行程时间过长,或者动作缓慢。
4. 液压油粘度偏低如果引起内漏,会造成运行温度升高。
点击查看所有润滑小提示,绝对有您未曾知道的润滑油知识,欢迎把您的经验和建议发邮件给我们,与全国读者分享,请关注OLM每周二的润滑小提示。
投稿邮箱:sarah.zhang@olmzhoukan.com,转载请先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