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润滑提示
如何检测二手车的车况?
2014-08-25 11:19:49  OLM原创  OLM原创  浏览次数:

摘要:对于想入手二手车的朋友来说,车况到底怎么样?这是我们最关心的问题。汽车的心脏是发动机,那么如何了解发动机状况呢?

对于想入手二手车的朋友来说,车况到底怎么样,是我们最关心的问题。汽车的心脏是发动机,那么如何了解发动机状况呢?我们要了解身体健康,需要抽血化验,而发动机的血液是机油,对机油进行检测,就好比对汽车做一次抽血化验,可以检测出发动机的健康状况,因此,要了解二手车的状况,最好找独立第三方的油液检测实验室,对发动机进行油液检测

在购买二手车时,用户可以初步看看油质,拔出机油尺,看看机油有没有发白、灰白或者乳黄色,有没有酸臭味,这些都说明机油已经变质,可能车主平时就不注重维护车子,车况可想而知。油面上如果漂浮有一层深褐色物质,可能是防冻液泄露,另外,如果保养状况不佳,可能有胶状的油泥。还应了解原车主是否按期给车子做保养,检查相关记录。除了这些起码的目视检查外,做一次油液检测是最精确的办法,毕竟车子的健康关乎我们的驾驶安全问题。

点击申请免费油液检测

点击查看所有润滑小提示,绝对有您未曾知道的润滑油知识,欢迎把您的经验和建议发邮件给我们,与全国读者分享,请关注OLM每周二的润滑小提示。投稿邮箱:sarah.zhang@olmzhoukan.com,转载请先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