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润滑 > 行业新闻
壳牌出售统一股权预计8月份公布结果
2015-07-06 14:49:13  OLM周刊  OLM周刊  浏览次数:

摘要:2015年3月底,荷兰皇家壳牌集团召开了出售统一股权的招标会。

2015年3月底,荷兰皇家壳牌集团召开了出售统一股权的招标会。根据Lube Report Asia的消息,目前壳牌集团已经锁定了一批竞标者,预计将于今年8月份敲定最后的买家,并公布最终的结果。
壳牌集团此次出售统一股权的事宜,由中国国际资本公司(China International Capital Corp.,下文简称CICC)协助办理。壳牌出售统一股权的新闻从2014年底就开始见诸报道,后续进展也一直受到关注。2014年12月份,道琼斯首家报道了壳牌打算出售其持有的75%统一股份。后来有多家公司联系了壳牌,其中五家明确表示出有意向。今年五月上旬,CICC举行了一场会议,与这五家公司进行了会晤,对75%的统一股份收购问题进行洽谈。根据当时的约定,这五家公司最晚将于五月中旬提交报盘。
CICC表示,他们将选出其中的三家公司,进入最后的洽谈阶段。最后一个阶段将进行尽职调查,在这个阶段中,认购的三家公司将获取统一集团更多相关信息,进一步了解统一润滑油的运营情况,参观统一的工厂,与统一的员工接触并询问相关情况。CICC说,根据目前的情况,预计在今年八月份以内敲定最后的买家。关于出售统一的事情,壳牌一直没有作出评论。
2006年,壳牌购买了统一75%的股份,当时的统一是中国最大的民营润滑油品牌,其余的25%股权由统一润滑油创始人及董事霍振祥所持有。在壳牌收购之前,统一润滑油主要侧重于占领中低端润滑油市场。壳牌收购统一后,统一的定位有所改变,转向更高档次的润滑油。
在五月份的洽谈会中,共有五家公司与CICC进行了洽谈。在进入最后角逐的五家公司中包含有投资公司。在第一轮的竞标里,美国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 LP)成为强劲的角逐者,另外,韩国SK润滑油也参与了竞标。根据道琼斯的报道,统一的创始人与他的团队——霍氏集团也参与了竞标。
转载前请联系sarah.zhang@olmzhoukan.com,未经许可请勿自行转载,如果您有自己的看法和观点,或者给我们投稿,请联系 sarah.zhang@olmzhouk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