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维护
福斯CPX – 划时代的防锈保护
2015-05-28 09:55:13  福斯中国  福斯中国  浏览次数:

摘要:在制造业的发展历程中,金属锈蚀一直困扰着我们,人类通过各种方式来避免金属锈蚀。

在制造业的发展历程中,金属锈蚀一直困扰着我们。人类通过各种方式来避免金属锈蚀。最初,人们用动物油脂、植物油和石油制品来防锈:在刚加工好的金属表面刷上一层油,达到防锈、防腐蚀的作用。150年来,防锈蜡是最为常见的防锈方法,这种防锈技术用石油基溶剂配合蜡进行使用,在金属表面形成防锈层。然而,这种防锈方法存在许多问题——会产生强烈的刺激性气味,并挥发出有机化合物,易燃易爆并危害工人健康。另外,防锈蜡还有一个问题——防锈层的厚度不均匀,表面不平整。

市面上有许多不同类型的防锈蜡,成分都使用了石油基溶剂和蜡,它们共同的问题是——耗时、使用时需要高温,因此使用效果都不太尽如人意。例如在现代汽车制造业中,用于汽车车身空腔防锈的空腔防护蜡,需要加热到100多度变为液态,才能达到良好的使用效果。因此,防锈蜡的使用过程耗时、耗能,而且防锈层的固化过程非常缓慢。在固化过程中,车腔上过量的防锈液会滴到地板和设备上,污染操作环境。如果采用溶剂型产品,会挥发出有机化合物,污染操作现场的空气。因此,操作人员必须配备特殊口罩,操作间还需要安装大型空气过滤系统。这些设备和措施,都会大大增加生产成本。虽然防锈蜡技术经过发展和改进,有了许多类型,但是,如果不解决上述问题,那么使用起来效果都不太理想。不过,这项技术目前有了新突破。
福斯润滑油发明了一种非凡的划时代“聪明防锈剂”,用于金属空腔及部件的防锈。使用方便,可以用传统的喷涂方法进行使用。产品称为ANTICORIT CPX 3373,或者简称为福斯CPX防锈技术。
ANTICORIT CPX 3373蜡膜防锈剂,含有低粘度基础油,不含溶剂。这项技术本身专门针对汽车车身空腔防锈所设计,但也适用于所有类型的表面防锈保护。福斯CPX防锈产品可以在各类材料和部件表面形成防锈保护层(如钢,镀锌,电镀及磷化表面,以及其它类型的表面),粘附性很强。 
 为什么 ANTICORIT CPX 可以成为划时代的防锈保护技术?它“聪明”在哪里?
-    含有 UV吸收剂,用户使用蓝色荧光灯,就能检查蜡膜是否完整覆盖所有的区域,便于质量控制
-    具有优异的渗透能力,便于喷涂。喷涂后,不易流淌,避免防锈层因为流淌而厚度不均、并防止滴落污染环境。
-    神奇的自我修复能力——如果防锈涂层受到损伤(例如刮伤),会进行自我修复(涂层厚度需达到30~50微米)。周围的涂层会自动填补破损处,避免刮伤部位的金属暴露在空气里,发生锈蚀。
-    ANTICORIT CPX 3373与氧气接触后,会在表面形成薄薄的一层结皮,并进一步固化,同时减少涂层因为流淌带来的损耗和不良影响。 
1.jpg
-    催化剂使得氧气能够充分渗透到蜡膜底部,实现完全固化
-    独特的触变性添加剂,能对流淌性进行控制。如果想提高产品的流动性,加热即可。不想让它流淌的时候,停止加热,防锈液能快速停止流动。在60度或者更低的温度下,要达到防滴落的效果,只需一分钟
-    使用简单,适用于多种类型的喷涂设备。
-    固化后的蜡膜强韧稳定,粘附性好,即便是-35℃的低温下,或者金属发生弯曲时,涂层也不会变脆开裂或者剥落 
2.jpg
全新的CPX技术使得保护膜可在常温下固化干燥。并且可使用通用喷涂设备常温喷涂。满足汽车制造企业的各项要求。产品通过了各项防腐蚀实验,在合理应用的情况下,可实现长效的防锈蚀作用。设备制造企业对福斯CPX的性能进行了测试,在高温、水喷溅的严苛条件下,福斯CPX的防锈蚀作用长达15年。
3.jpg
虽然福斯CPX技术主要用于车辆的空腔防锈,同时也可用于汽车行业以外的其它领域,用来防锈。因为它使用中不产生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固化干燥时,在垂直表面也能快速固化,保持半硬的状态,因此可用于加工后的金属部件防锈,暂时性或者长期性防锈都可以。福斯CPX适用于多种场合的防锈,例如,闲置或者不用的模具、各类工具或者金属部件、容易生锈的机器表面,等等。
德国一家著名的汽车制造商已经在中国的多家工厂应用CPX产品,取代了常规空腔灌蜡,以及零部件防锈,例如减震器连接处、车门内表面防锈。福斯CPX应用简便,通用喷涂设备,室温喷涂,室温固化。除了这家企业,还有其它多家中国企业都表示,他们对CPX的长效防锈性能很满意,CPX不但具有优异的防锈性能,还降低了客户的能源消耗,健康环保,应用简便,滴落量极少、避免部件粘连,与传统空腔防护产品相比,大大降低了客户的综合成本。划时代的CPX产品以其全新的技术,在不久的将来,将颠覆传统的汽车空腔防护的现有技术,为客户降本减排做出伟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