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润滑提示
如何确定润滑脂的实际使用温度?
2013-09-27 13:21:25  OLM周刊  OLM周刊  浏览次数:

摘要:一般情况下,我们把滴点减掉50℃就得到实际使用中的最高温度。

润滑脂=基础油+稠化剂+添加剂。其中稠化剂的作用就像海绵,把油吸在里面。当温度升高到达某个温度时,油从稠化剂里开始滴出来,这个温度我们叫做滴点。如钙基脂的滴点为75℃,通用锂基脂为170℃,聚脲脂可达250℃。

一般情况下,我们把滴点减掉50℃就得到实际使用中的最高温度(根据美国Noria:machinery lubrication),但是还有一点千万要考虑进去:基础油。事实上基础油的使用温度是润滑脂耐高温的“短板”,因此润滑脂到底是不是真正“耐高温”,除了考虑滴点外,关键还要考虑基础油的高温氧化安定性,因此选购的时候要注意基础油的类别,了解不同基础油的高温上限。不要被包装上的温度给忽悠了,有的高温脂号称耐300℃高温,结果150℃左右就开始热得流油了!

OLM给您提供更多更有趣、更简单、更易用的润滑油小提示。点击查看所有润滑小提示,绝对有您未曾知道的润滑油知识,您也可以把您的经验和建议发邮件给我们分享给全国读者,我们的专业团队逢周二、周五为您呈上。投稿邮箱:sarah.zhang@olmzhouk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