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润滑提示
什么是通用润滑脂?不同的通用脂可以混用吗?
2014-11-24 10:57:25  OLM周刊  OLM周刊  浏览次数:

摘要:选用润滑脂时,我们会注意到许多润滑脂都标注为“通用脂”,不同的通用润滑脂是否可以互相混用?

选用润滑脂时,我们会注意到许多润滑脂都标注为“通用脂”,不同的通用润滑脂是否可以互相混用?

虽然说到通用脂,大部分都是锂基脂,但也可能是其它类型的润滑脂,例如复合铝基脂、钙基脂、复合锂基脂等,甚至粘土脂也可能标上“通用脂”字样。原则上,不同品牌、不同稠度牌号、不同类型的润滑脂(稠化剂类型不同)不建议混合,有些润滑脂之间不相容,会造成润滑不良,设备磨损。通用润滑脂是从英文general-purpose grease过来的,只是说明这种润滑脂可以满足一般工况里的多方面要求,不代表这种润滑脂可以和其它产品通用。因此,选择润滑脂时,不妨绕开通用俩字,而是仔细关注润滑脂的种类、成分、润滑脂的性能特点与您的工况是否符合。简单地说,就是通用润滑脂不一定相同,它们的化学配方、性能都很可能有差异。
 
点击查看所有润滑小提示,绝对有您未曾知道的润滑油知识,欢迎把您的经验和建议发邮件给我们,与全国读者分享,请关注OLM每周二的润滑小提示。
投稿邮箱:sarah.zhang@olmzhoukan.com,转载请先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