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润滑提示
如何判断润滑脂的防水性能?
2014-12-02 09:47:49  OLM周刊  OLM周刊  浏览次数:

摘要:许多润滑脂都会写上“防水”字样,但是润滑脂的防水性还要看具体的稠化剂类型还有基础油、添加剂配方。

许多润滑脂都会写上“防水”字样,但是润滑脂的防水性还要看具体的稠化剂类型还有基础油、添加剂配方。润滑脂防水性的认证测试有ASTM D4049(润滑脂耐水雾性能检测)、ASTM D1264(润滑脂抗水淋冲刷性能检测),还有DIN 51807。在实验中,报告润滑脂的流失率,以百分数表示,流失率高,则抗水性越差。购买时要查看相关参数。

也可以用一种简单方法:用玻璃片涂一层薄薄的润滑脂,浸入水里一段时间后取出,如果会乳化变白、透明度降低、有溶解,则不耐水。如果涂有润滑脂的地方水难以浸湿、保持完好、透明度和颜色保持不变,则具有防水作用。

点击查看所有润滑小提示,绝对有您未曾知道的润滑油知识,欢迎把您的经验和建议发邮件给我们,与全国读者分享,请关注OLM每周二的润滑小提示。

投稿邮箱:sarah.zhang@olmzhoukan.com,转载请先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