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润滑提示
检查油位最好的方法是什么?
2013-10-22 10:10:37  OLM周刊  OLM周刊  浏览次数:

摘要:一般来说,检查发动机的机油油位最好是在发动机冷却后进行。比如,汽车停了一夜后,对机油油位进行检查。

一般来说,检查发动机的机油油位最好是在发动机冷却后进行。比如,汽车停了一夜后,对机油油位进行检查。原因是机油已经充分回流到了油底壳,在检查时注意汽车应停在水平地面上。如果发动机还比较热,应停车后等30分钟左右,让机油尽可能地回流进油底壳。同样地,可以等到第二天早上检查会比较好一点。从油尺上看机油高度必须在MIN和MAX刻度之间,最好不超过MAX线以下1/3处。

值得注意的是,某些车会比较特殊,因此建议做检查之前查一下汽车说明书。例如保时捷92('92 Porsche Carrera)就要求在发动机启动、热机的状态下检查油位。

点击查看所有润滑小提示,绝对有您未曾知道的润滑油知识,欢迎把您的经验和建议发邮件给我们,与全国读者分享,请关注OLM每周二的润滑小提示。

投稿邮箱:sarah.zhang@olmzhouk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