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润滑提示
冬天要做的四项汽车检查
2016-02-01 19:07:07  OLM周刊  OLM周刊  浏览次数:

摘要:冬季要做的四项汽车检查:

 

  1. 机油:检查您的机油是否能满足当地的最低温度要求,如5W-30  中国北方  10W-40 温和地区  15W-50 热带。注意W左边的数字越小,代表机油适应的最低温度越低,如0W  表示最低使用温度-35度,5W   -30度,10W  -25度,15W  -15度,20W  -10度。
  2. 防冻液:冬季将至,如果有车友目前还在以水代替防冻液,提示车主,在检查水箱无损后,还是及早换上适合冬季使用的防冻液。在选择防冻液时,所选的防冻液其冰点应该比当地最低气温低10度左右为适宜。
  3. 检查刹车液和刹车片:不要超期使用刹车油,车辆正常行驶4万公里或刹车油连续使用超过2年,要及时更换。平时要检查刹车油余量是否处于正常范围,另外还要注意检查刹车片的磨损情况。
  4. 保持适当的胎压,保持电瓶电量充足。

点击查看所有润滑小提示,绝对有您未曾知道的润滑油知识,欢迎把您的经验和建议发邮件给我们,与全国读者分享,请关注OLM每周二的润滑小提示。投稿邮箱:sarah.zhang@olmzhouk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