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润滑提示
冬天,机器为什么容易受到损害?
2015-11-09 13:31:39  美国Noria公司  OLM周刊  浏览次数:

摘要:从汽车到工业机器,冬天都要注意润滑问题。

从汽车到工业机器,冬天都要注意润滑问题。以汽车为例,发动机的损伤原因几乎90%都来自于冷启动的润滑不良,因此,关注您的润滑油是否适合冬天使用对于机器的寿命非常重要。

环境的最低温度应高于润滑油的倾点,倾点以下润滑油会停止流动,润滑油停止流动,就不能及时流到工作部位,对金属部件提供充分的润滑,引起干摩擦造成磨损。冬季由于气温较低,润滑油的低温性能如果不适应环境低温,就会引起冷启动干摩擦,因此润滑油的倾点应比环境最低温度低5~10℃。另外,有些设备还对启动时的粘度有要求,比如液压设备。除了倾点低,还要求润滑油的低温粘度符合要求。

点击查看所有润滑小提示,绝对有您未曾知道的润滑油知识,欢迎把您的经验和建议发邮件给我们,与全国读者分享,请关注OLM每周二的润滑小提示。投稿邮箱:sarah.zhang@olmzhouk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