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润滑提示
使用普通机油的汽车可以改用合成油吗?
2015-06-16 09:39:20  美国Noria公司  OLM周刊  浏览次数:

摘要:问:我的汽车一直使用普通矿物机油,目前已经开了5万多公里。请问可以改用合成油吗?

问:我的汽车一直使用普通矿物机油,目前已经开了5万多公里。请问可以改用合成油吗?
答:普通的机油使用矿物油作为基础油制成,一般来说,合成机油的基础油主要是PAO,有些也把III类油算作合成油,这两类油与普通矿物油都能相容。
普通的汽车也能使用合成油,合成油并非只能用于高档车。相对来说,合成油具有更好的粘温性质和抗磨性能,抗氧化性更好,因此可以使用较长时间。另外合成油在清洁发动机、节能等方面性能更好。
普通车改用合成油时,由于合成油具有良好的清净能力,会把部件上的积垢、漆膜清洗下来,容易引起滤芯堵塞,堵塞后容易缺油润滑不良,所以在换用初期要注意这个问题。另外改用合成油时,应尽量把旧机油排干净,并且用合成油把发动机冲洗干净,换用初期注意滤芯的堵塞情况。改用合成油吗时,注意机油的粘度等级要选对。
点击查看所有润滑小提示,绝对有您未曾知道的润滑油知识,欢迎把您的经验和建议发邮件给我们,与全国读者分享,请关注OLM每周二的润滑小提示。
投稿邮箱:sarah.zhang@olmzhoukan.com,转载请先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