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润滑提示
如何发现轴承的早期故障?
2014-10-28 09:19:56  OLM周刊  OLM周刊  浏览次数:

摘要:轴承如果出问题,发现的越早越好,那么,什么方法适用于发现轴承的早期故障呢?

轴承如果出问题,发现的越早越好,那么,什么方法适用于发现轴承的早期故障呢?

1.      超声波检测:超声波检测技术可以发现轴承的早期故障,在轴承故障刚开始,甚至还没有发展到轴承过热时就可以检测到。轴承故障的早期可能只是一些小问题引起,如缺油或油量过多、金属疲劳、金属表面轻微压伤等,超声波检测可以有效的监测这些早期故障。随着持续运转,这些小问题如果没有及时发现并处理,就会发展成大的磨损和故障。
2.      油液检测:油液检测也是预防性维护的重要手段,通过定期抽取轴承润滑油样,可以监测轴承的运转状况,发现轴承的早期故障,避免故障恶化带来更大的损失。
点击查看所有润滑小提示,绝对有您未曾知道的润滑油知识,欢迎把您的经验和建议发邮件给我们,与全国读者分享,请关注OLM每周二的润滑小提示。
投稿邮箱:sarah.zhang@olmzhoukan.com,转载请先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