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润滑提示
润滑油泄漏的原因和处理方法
2014-11-04 09:31:09  OLM周刊  OLM周刊  浏览次数:

摘要:润滑油泄露的危害有:导致润滑不良,造成机器磨损、污染环境、容易导致火灾、影响操作安全、泄露点容易带入杂质造成系统磨损等等。

润滑油泄露的危害有:导致润滑不良,造成机器磨损、污染环境、容易导致火灾、影响操作安全、泄露点容易带入杂质造成系统磨损等等。润滑油泄露的常见原因主要有:机械设计不良(如缺乏回油孔、挡油片等)、设备随着使用后磨损、密封问题、选油用油不当、员工操作不当等问题。

对于机械设计不当的问题,需要根据设计缺陷进行加装改造,如果机器本身的设计没有问题,那么在排查漏油原因和处理漏油问题时,下列几点可以提供参考:
1.      降低油温,防止油温过高。油温过高不但容易引起密封件问题,还会造成油的黏度变稀,容易泄漏。
2.      用润滑脂代替润滑油来进行润滑,以脂代油要注意的是:润滑脂冷却性不如油,要注意避免高温,可以选择稠度较低的润滑脂(牌号较小的脂)。
3.      调整机械的配合间隙,使配合间隙更紧密一些。
4.      检查密封圈,必要时更换新密封圈,或者在需要的地方设置密封圈,注意密封圈的安装。
5.      保持通气孔畅通,减小变速箱内外气压差。
6.      选用合适黏度的润滑油,注意润滑油和密封圈的相容性,及时换油。
7.      减少机械振动。

点击查看所有润滑小提示,绝对有您未曾知道的润滑油知识,欢迎把您的经验和建议发邮件给我们,与全国读者分享,请关注OLM每周二的润滑小提示。

投稿邮箱:sarah.zhang@olmzhoukan.com,转载请先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