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润滑提示
润滑脂表面有一层油是否正常?
2016-05-23 15:32:44  美国Noria公司  OLM周刊  浏览次数:

摘要:正常来说,润滑脂在储存中会析出一些油,这是因为润滑脂的成分就是皂基、基础油、还有各种添加剂

正常来说,润滑脂在储存中会析出一些油,这是因为润滑脂的成分就是皂基、基础油、还有各种添加剂。皂基的作用类似于海绵,把油保持在里面。当受到压力,比如机械碾压时,就释放出油,来起到润滑作用。因此,润滑脂本身就应当具备把基础油释放出来的能力。

正常情况的分油较少,并且润滑脂本身的性状没有发生改变(质地均匀,不分层、结块、颜色气味正常),分油过多则会影响润滑脂的使用。如果润滑脂表面分离出来的油里还含有水,或者润滑脂有硬块,出现油皂分离,生成酸性物质,有酸臭味,腐蚀不合格等,都是不正常的现象。

某些情况会加剧润滑脂分油,例如振动、受到离心力、受到压力、高温、润滑脂接触其它物质等等。润滑脂长期储存也会变质,尤其是温度高的情况,因此应密封、保持清洁、在阴凉干燥处保存,并尽快用完。

点击查看所有润滑小提示,绝对有您未曾知道的润滑油知识,欢迎把您的经验和建议发邮件给我们,与全国读者分享,请关注OLM每周二的润滑小提示。

投稿邮箱:sarah.zhang@olmzhoukan.com,转载请先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