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润滑提示
轴承打黄油要注意什么?
2016-03-21 17:41:32  美国Noria公司  OLM周刊  浏览次数:

摘要:润滑脂俗称黄油,广泛用于各种工业机械和车辆,防止机械在运转中磨坏,因此对设备的保养很重要。

1.不同的黄油不宜混合:黄油是个统称,有很多种类,例如钙基脂、锂基脂、铝基脂等等。其中最常用的是锂基脂,不同的润滑脂性能特点有差异,使用中应避免不同类型、不同号数和不同品牌的润滑脂混合。
2.选择合适的牌号:除了合适的种类,润滑脂的号数也要合适。润滑脂是根据NLGI稠度等级划分牌号,目前最常用的是2#黄油,除此之外,润滑脂的基础油粘度等级也要选对。
3.清除旧的润滑脂:添加前,应尽量把旧脂清除干净。
4.保持清洁:打黄油时,要避免黄油里带入、混入任何杂质,包括水、灰尘等等,总之其它任何外来物质都要避免。
5.用量适中:润滑脂不是越多越好,加得过多也会造成摩擦加剧、发热等不良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