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润滑提示
什么是稀油润滑和干油润滑?
2016-08-30 15:56:53  OLM周刊  OLM周刊  浏览次数:

摘要:在设备润滑领域,有时会提到稀油润滑和干油润滑。

在设备润滑领域,有时会提到稀油润滑和干油润滑。其实,稀油也就是润滑油,干油是指润滑脂。润滑油就是所有呈液态的润滑剂的总称,如下图:

runhuayou2.jpg 

润滑脂则是膏状、脂状的润滑剂,俗称黄油,如下图:

 runhuazhi.jpg

稀油润滑和干油润滑顾名思义,采用稀油的设备润滑就叫稀油润滑,采用干油的设备润滑就叫干油润滑。在选用干油和稀油时,首先要按照设备要求选择合适的牌号,稀油按照粘度等级(ISO稠度等级)划分牌号,干油按照NLGI稠度等级划分牌号。

点击查看所有润滑小提示,绝对有您未曾知道的润滑油知识,欢迎把您的经验和建议发邮件给我们,与全国读者分享,请关注OLM每周二的润滑小提示。

投稿邮箱:sarah.zhang@olmzhoukan.com,转载请先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