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润滑提示
如何分辨真假高温润滑脂?
2013-11-25 17:15:29  OLM周刊  OLM周刊  浏览次数:

摘要:鉴别高温脂绝对不能只看滴点,千万不要走入“高滴点就耐高温”的误区。

很多用户在选择高温油脂的时候只看重滴点而忽视其它,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从字面来看,用户可能误以为滴点就等同于润滑脂耐高温的性能,因此某些忽悠用户的商家故意用高滴点来误导用户,用户要注意鉴别高温润滑脂。

润滑脂=基础油+稠化剂+添加剂,其中基础油是主要成分,稠化剂的作用像海绵,把基础油吸住,而润滑是靠基础油。滴点主要取决于稠化剂的种类与含量,但是从润滑脂的成分来看,除了滴点之外,影响高温脂的因素还有基础油的高温性能、添加剂的使用还有润滑脂的稠化方式。而其中基础油是其中的短板因素,基础油本身的素质对润滑脂的高温性能起着决定性的作用。除此之外,与润滑脂的稠化方式、添加剂种类含量等各方面情况也有关系。

因此,鉴别高温脂绝对不能只看滴点,千万不要走入“高滴点就耐高温”的误区。

点击查看所有润滑小提示,绝对有您未曾知道的润滑油知识,欢迎把您的经验和建议发邮件给我们,与全国读者分享,请关注OLM每周二的润滑小提示。投稿邮箱:sarah.zhang@olmzhouk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