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润滑提示
PAO和SHC是什么油?
2015-07-20 10:19:33  美国Noria公司  OLM周刊  浏览次数:

摘要:问:在使用润滑油时,经常看到PAO和SHC,SHC是PAO吗?

问:在使用润滑油时,经常看到PAO和SHC,SHC是PAO吗?
答:PAO中文名叫聚α烯烃((Polyalphaolefin)),SHC是合成烃(SHC:synthetic hydrocarbon)。PAO是SHC的一种,都属于合成油,在API基础油分类中是API-IV类油,PAO也是目前使用最广泛的合成油。SHC的分子结构整齐,不含有硫、石蜡、氮化物等杂质,粘度指数高达120以上。低温性能尤其突出:倾点低、低温下流动性好。由于高温氧化安定性好,高温下的蒸发度低,PAO合成油的使用寿命比矿物油长,也比矿物油耐高温。(信息来源:美国Noria公司
点击查看所有润滑小提示,绝对有您未曾知道的润滑油知识,欢迎把您的经验和建议发邮件给我们,与全国读者分享,请关注OLM每周二的润滑小提示。
投稿邮箱:sarah.zhang@olmzhoukan.com,转载请先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