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润滑提示
液压油里的气泡有什么危害?
2016-03-07 14:17:19  美国Noria公司  OLM周刊  浏览次数:

摘要:液压油中混入气泡对液压系统非常有害,气泡对液压系统的危害有:

液压油中混入气泡对液压系统非常有害,气泡对液压系统的危害

1. 液压油的可压缩性增加:液压油是液压系统传递动力的介质,为了增加液压系统的传动效率,作为液压介质的液压油应该足够“硬”,也就是不可压缩。空气是气体,可压缩,它会象海绵一样降低压力的有效传递。液压油里的气泡不但影响传动效率,严重的还引起系统工作不良,动作失误甚至造成事故。
2. 现象引起液压系统元件的剥蚀,对系统的危害性很大。
3. 引起运行振动和噪声:油液中的气泡使系统的振动和噪声增加,以及泵的容积效率减低等不良影响。 
4. 高温:气泡随着油液流动经过高压区域时,从常压下迅速压缩到3,000个大气压,气泡收到压缩可使局部温度达到数百度甚至1000℃以上。这样的高温足以使油品分解变质,从而使油品变黑,甚至碳化,导致油泥吸附在运动部件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