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润滑提示
防冻液里可以加自来水吗?
2014-11-18 09:30:34  OLM周刊  OLM周刊  浏览次数:

摘要:汽车发动机的防冻液起到防冻、冷却作用,因此也称冷却液。

汽车发动机的防冻液起到防冻、冷却作用,因此也称冷却液。冬天是关注防冻液的重要季节,防冻液有直接使用型和浓缩液两种规格。直接使用型倒入水箱即可,不需加水稀释。浓缩液应按照说明书加水先稀释成一定浓度,再倒入水箱使用。

对于需要加水稀释的防冻液,不能使用自来水,应该使用蒸馏水或者去离子水。自来水里含氯,会腐蚀冷却系统,稀释时,应严格按照规定的浓度配比,因为浓度不对会使冰点发生变化,影响防冻效果,另外自来水也容易产生水垢。
还有一点,防冻液并非只是起到防冻作用,因此不只是北方或者冬天才应该重视。

点击查看所有润滑小提示,绝对有您未曾知道的润滑油知识,欢迎把您的经验和建议发邮件给我们,与全国读者分享,请关注OLM每周二的润滑小提示。
投稿邮箱:sarah.zhang@olmzhoukan.com,转载请先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