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润滑提示
巧用磁铁防止设备磨损故障
2015-03-31 10:28:45  OLM周刊  OLM周刊  浏览次数:

摘要:设备在运转中,因为磨损而脱落的铁屑、或者锈渣、外来的金属颗粒等,对设备会造成很大危害。

设备在运转中,因为磨损而脱落的铁屑、或者锈渣、外来的金属颗粒等,对设备会造成很大危害。这些细小的颗粒硬物会携带在润滑油里,随着油液在设备内部循环,造成磨粒磨损、金属压伤等问题,在设备运转中,还会导致故障进一步扩大化。
为了避免金属磨屑和金属颗粒对设备造成磨损,应避免金属粒在设备内部循环。使用磁性过滤器或者磁性油塞有助于去除金属碎屑。有些大型设备、齿轮箱/减速机、油箱人手容易够得到,可以在设备底部放上条形磁铁,一定程度上有助于吸附磨屑。隔一段时间,通过观察磁性滤芯和磁铁上吸附的铁屑数量,我们还可以判断设备最近一段时间是否有异常的磨损。
点击查看所有润滑小提示,绝对有您未曾知道的润滑油知识,欢迎把您的经验和建议发邮件给我们,与全国读者分享,请关注OLM每周二的润滑小提示。
投稿邮箱:sarah.zhang@olmzhoukan.com,转载请先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