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润滑提示
润滑油氧化变质的三大原因
2015-05-05 09:23:14  OLM周刊  OLM周刊  浏览次数:

摘要:无论汽车还是工业机械,如果没有润滑油,设备就会因为摩擦而迅速磨损,因此在保养设备、汽车的过程中,必须注意防止润滑油变质。

无论汽车还是工业机械,如果没有润滑油,设备就会因为摩擦而迅速磨损,因此在保养设备、汽车的过程中,必须注意防止润滑油变质。
润滑油变质的主要原因是氧化,而导致润滑油氧化的原因主要有三个:高温、润滑油受到污染、金属催化。
高温是润滑油氧化的主要原因之一,普通润滑油的使用温度应控制在60℃以内。超过60℃,温度每升高10℃,润滑油的寿命会减半。
润滑油受到污染:水分、杂质、其它油液、气泡和泡沫都会加速润滑油氧化。
金属也会对氧化过程起到催化作用,例如设备磨损而带来的铁屑。
点击查看所有润滑小提示,绝对有您未曾知道的润滑油知识,欢迎把您的经验和建议发邮件给我们,与全国读者分享,请关注OLM每周二的润滑小提示。
投稿邮箱:sarah.zhang@olmzhoukan.com,转载请先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