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润滑提示
汽车尾气颜色预示汽车故障?
2016-04-26 12:39:46  OLM周刊  OLM周刊  浏览次数:

摘要:如果您的汽车尾气比较干净,是无色尾气或接近无色的尾气、略带白色的尾气。

1.如果您的汽车尾气比较干净,是无色尾气或接近无色的尾气、略带白色的尾气。

恭喜了,这车保养得不错。

2.蓝烟或灰蓝烟

当尾气排出蓝烟或灰烟,并闻到焦臭的气味时,一般是由机油蹿入气缸燃烧室参与燃烧所致,在排气管口会观察到蓝色烟气,拆下火花塞经常会发现严重的积炭,机油消耗量很高。

3.黑烟

主要表现为:汽车行驶中,发动机排气管冒黑烟,排气管(消声器)有异响。
故障原因:
1)混合气过浓,即缸内混合气过量,空气系数过小,燃烧不完全,部分燃油在高温下分解成游离碳从排气管排出,而形成黑烟。
2)点火正时失准,也会使混合气燃烧不完全。
3)发动机少数缸不工作,也会有少量黑烟排出。

4.白烟
现象表现为:汽车行驶中,发动机排气管排出大量白烟。一种是乳白色,另一种是水汽白烟且排气管口有水珠。如果汽车的尾气略带点白色,则不必过分担心。如果 汽车排出的废气白得过浓时,最好多个心眼。尾气中的浓白色导致的原因也不外乎以下两个:汽油中水分太多;冷却水/防冻液 进入缸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