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润滑提示
电机轴承可以使用极压锂基脂吗?
2015-01-05 10:35:11  OLM周刊  OLM周刊  浏览次数:

摘要:极压型润滑脂大多用于重负荷滚动轴承,里面添加了特殊的添加剂(极压剂),在边界润滑的条件下发挥抗磨减磨作用。

 

极压型润滑脂是指添加了极压添加剂的润滑脂,一般标有EP字样,EP意思就是“极压”,目前比较常见的是极压锂基脂,例如二硫化钼极压锂基脂,使用了二硫化钼作为极压剂。
极压型润滑脂大多用于重负荷滚动轴承,里面添加了特殊的添加剂(极压剂),在边界润滑的条件下发挥抗磨减磨作用。应当注意的是,并不是“极压”型就表示它比一般的润滑脂更好,具体要看是否适合。如果使用场合没必要使用极压型,那么没必要滥用极压型润滑脂。对于电机轴承来说,一般不需要使用极压型润滑脂。如果确实需要,设备厂家会专门指出。电机一般使用抗氧防锈型(R&O)润滑脂。对于电机轴承来说,极压型润滑脂本身不占性能优势,而且泄漏还会带来不良影响。如果极压型润滑脂泄漏进入线圈,极压添加剂会对铜线造成腐蚀。
 
点击查看所有润滑小提示,绝对有您未曾知道的润滑油知识,欢迎把您的经验和建议发邮件给我们,与全国读者分享,请关注OLM每周二的润滑小提示。
投稿邮箱:sarah.zhang@olmzhoukan.com,转载请先联系我们。